閱讀筆記《 黃金人生的入場券 Life’s Golden Ticket 》布蘭登.伯查德

作者:布蘭登.伯查德
原文作者:Brendon Burchard
譯者:郭怜利
出版社:平安文化
出版日期:20080331 
 


  一個深陷在自己過往中的男子,一連串生命中的打擊和挫折,在在消磨了他的自信,讓他再也看不清任何的可能性,甚至那些就近在眼前的生命禮物,連唯一的感情依靠──他的未婚妻瑪麗──也在兩人大吵一架後離奇的失蹤了。

  直到四十天後,遭受車禍重傷、生命垂危的瑪麗才終於被尋獲,到底這四十天裡瑪麗發生了什麼事?『翻開我的外套,』瑪麗虛弱的說:『口袋裡有一個信封。不要打開,把信封帶到遊樂園,你知道,就是那個傳說中的遊樂園。』

  他疑惑的從瑪麗的外套口袋裡拿出了那個謎樣的信封,為了解開未婚妻車禍之謎,他決定前往那座廢棄的遊樂園一探究竟。但他不知道的是,從他踏進大門入口的那一刻起,一個即將改變他生命的魔法奇蹟正在前方等著他……

  這是一則關於失落、愛與救贖的動人寓言,作者伯查德透過主角宛如魔法般的奇遇,告訴我們可以如何學習、成長與改變。現在,就請接受這張通往黃金人生的入場券,重新體驗生命中永恆的價值,打開無限可能的希望之門! 

作者簡介

布蘭登.伯查德 Brendon Burchard

  是一位人生教練、領導技巧的演講者,以及企業革新的管理顧問。他的客戶包括eBayLevis牛仔褲等財星五百大公司,也包括大學、非營利機構,以及美國境內數以千計的研討會。除此之外,伯查德亦是ABC世界新聞、歐普拉脫口秀等電視和廣播節目的常客,並擔任數家非營利機構的義工。

譯者簡介

郭怜利

  專職SOHO──行銷&文字的專業狂熱份子。投身於熱愛的廣告文案、創意企劃、專案顧問、媒體專題、商品行銷、書籍企劃撰寫、書籍翻譯、口譯等戰場,服務各大品牌以及知名媒體,企劃撰寫多本暢銷書。

博客來網路書店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96840

 

我的摘錄筆記

《 前言》

在過去這幾個月中,荼毒我身體的傷害、憤怒和懊悔,統統都煙消雲散了;伴隨我的憂愁、懷疑與絕望的謎團也解開了。

《 第一章:信封》

我們就快要溺死了,溺死在絕望之中,在我們自已所造成的消極汪洋裡。

《 第三章:真心話大冒險》

你會面臨一些很重大的問題,一路上類似的感覺也會越來越深刻。在這個歷程中,你會被迫去改變、學習和接受一些關於你自己的「棘手真相」,也會讓你感到氣餒與灰心。就像我之前所說過的,你必須一步步的經歷並且解決,同時,你必須抱著信心去相信,這一切的背後一定有其道理——一個引領你到這裡,強而有力的目的和理由。

如果工作是你剛剛所提到的,人生中超乎預料的轉折,那麼你要以坦誠的方式來面對它、逆轉它,事實的真相往往是一個絕佳的轉捩點。

一定要不斷學習如何活著和努力活著。

《 第四章:奇幻大劇場》

你們在生命中所經歷過的每一件事都帶著一個目的,它引領著你,在這個時間點來這裡。你的掙扎、你的倖存、你的悲慘遭遇和你的成功勝利,都將你帶到這個地方。它帶領著你來到今晚,來到這個時辰,來到這個時刻。

《 第五章:驚恐摩天輪》

有時候,我們以為自己了解一個故事,但或許我們並不知道整個故事。

有時候我們會忘記,但其實每個人在一生中,都有很重要的一些時刻——發生影響他們長達一生的事件。

有時候我們忘記了別人的故事,有時候甚至忘記自己的故事。現在是你該被點醒,想想一些最重要,卻遭到遺忘的故事了。

很多時候,我們會忘記自己人生故事中最重要和最有意義的篇章。你剛才所看到的,正是這些片段,那些最重要和最具影響力的人生片段。它們不僅刻劃出你人生的高潮與低潮,更象徵了充滿力量,足以編奏出你人生樂章的主旋律。

《 第六章:樂團的主旋律》

我知道那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,但如果可以,請試著回到過去,回到你年少時的心境,想想當時你在這件事發生後,對自己有什麼想法。

《 第八章:催眠師的祕密》

一段尷尬的時間過去了,我覺得我好像被冷落在一道天大的祕密門外。

你看,你其實是很幸運的,因為你擁有自覺這份天賦。

你確實有能力聽到自己的想法和感覺,你確實有能力注意,該如何影響別人對你的想法與感覺,你有能力為自己下定義。

因為這一切,所以你一直有能力反問自己:「我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」你也一直都有能力去決定,現在的狀況是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現在是你反問自己的時候了,你要更頻繁的問自己:「我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」

《 第九章:鏈住大像的迷思》

或許,現在是你停止認為自己渺小和軟弱的時候了。

我想你應該要原諒你父親和你自己,還有那些曾經傷害你的人。你得要從過往的恐懼、痛苦和憤怒中掙脫出來,因為這些情感一直束縛著你,讓你無法隨心所欲的過人生。它們將你鏈住,不讓你邁進新的領域,它們將你鏈住,不讓你成為你理應成為的人。
現在正是你運用個人智慧與力量的時候。

我想在你的生命中,一定有許多超極正面的重要時刻足以影響你。這些重要的黃金片刻能讓你變得更堅強、更有智慧、更聰明、更有同情心和勇氣,但是你卻把焦點放在人生中的黑暗時期,更不幸的是,你讓它們擊潰了你。

你為什麼不讓這些愉快的時光來影響你,反而要讓痛苦的回憶來折磨你?

《 第十四章:碰碰船》

這裡有兩種小朋友,一種是不斷轉圈圈,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,另一種則是向前邁進的領航水手,會努力向前衝去圓夢。我的朋友,你想過自己是哪一種人呢?

《 第十五章:大車輪雲霄飛車》

是你自己放棄追求想做的事,因為你總是在事先預設前頭會出現風浪,所以你只會坐在原地打轉,阻撓你和瑪麗達成共同的目標——一起享受美好的生活。

你被困在一個負面的循環裡,你一直沒有辦法衝破它,讓自己自由。

但事實上,如果你只停留在這一個循環中,如果你不開始告訴這個世界你的感覺和你的夢想,你就會被用遠困在現在的人生軌道上——這條軌道會讓你感到麻木和噁心,而惟一能打破這個循環的方法,就是了解它是怎麼開始的,然後讓它慢下來,最後把它停住。

對於持續不斷的轉圈,你難道不會覺得疲憊不堪嗎?你對麻木和作噁的感覺,難道不會感到厭煩嗎?

所以你必須終止這個循環,你不能一直讓這種行為繼續壯大,你得斷絕最低阻力的軌道,你必須對這樣的行為踩煞車,要不然同樣的悲慘故事將會一再重演。
現在是你表達自己感覺與需求的時候了,這會為你開始另一個全新的循環。

《 第十六章:算命大師》

但是如果你自己不決定,你在人生中想要追求的是什麼,你就不可能改變,轉到對的方向,贏得想要的人生。沒有目標就沒有成長;沒有明確的想法,就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《 第十七章:挑戰玩命鋼索》

我下定決心,我不會在活在過去,也不會再被毫無熱情的工作給困住。我告訴他,我絕對不會孤老以終,我談到了愛、熱情、家庭與信心,我發誓我要重新開始人生,讓我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。

《 第十八章:獅王馴獸師》

你當然會摔下來。當你朝著目標往前邁進時,一定會有跌倒的時候,但是至少你試過了,你大膽的跨出去了,而你也因此明白——就算你真的跌倒,事情也沒有那麼糟,最重要的是,你已經展開屬於自己的英雄旅程。

《 第二十一章:壓軸最終回》

到了最後,愛總是人們最終的選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